跳到主要內容區

教學資源

 

現有設備一覽
圖書 鑑於系所內過去存有之圖書己不敷使用,為了將來對歐洲人文社會科學方面的研究,每學年度購進大量有關德文之圖書,論文及期刊多種並添購不少德文錄影帶、德文教學軟體,為國內有關德國人文社會科學等各項研究作紮實的基礎。
儀器設備 目前系上有關教學設備有個人電腦及雷射印表機、液晶投影機、實物投影機、全系統錄放影機、電視、CD-Player、DVD錄放影機、自學語言學習機、數位攝影機及數位相機等硬體設備。
學習環境與設備狀況 教學用錄影帶、光碟 需用到這三種儀器的課程非常多,學生們有了這些輔助工具,不但學習德文將更有興趣,老師教學起來也更得心應手,學生更能利用機會實際體驗到德國政治、經濟及文化現狀。
DVD錄放影機
電視機
個人電腦 研究生撰寫論文不易,在系上添購個人電腦及印表機之後,學生有適當的工具來從事論文的撰寫與學術的研究。
雷射印表機
實物投影機 透過這些儀器的使用,豐富課程的多樣性,並可達到教學活潑化,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液晶投影機
全系統錄放影機
數位相機、數位攝影機

自學語言學習機BookReader

德國文學

語言學之專業書刊雜誌

辭典

本系所之特色為傳授德國文學及德國語言學方面之專業知識,唯以往總是缺乏這類有關 書籍,本年度配合教育部補助款購進了大量 德文專業書籍,使學生在查閱資料方面省事不少,並有更快,更直接的途徑補充課程外的知識。